羽賀広海

笑うなよ 僕らの価値は自明だ。

【卡多咕哒】雪夜与星空

#是卡多克没有被带走和迦勒底的大家一起留下来的在北欧异闻带的if

#尝试了藤丸立香第一人称视角,ooc预警

#明明我是在写卡多咕哒最后却写成了卡多皇女,我怎么回事,还是按习惯标卡多咕哒了

#偏正经剧情向,这篇好像没什么糖x


这个异闻带依然也是完全的冰雪。只是少了那些肆虐的风雪,可以看清前方了。我们爬出Shadow Border舱顶的时候甚至可以看到晴朗的星空。这是我们的日常习惯,随便找了个地方互相留些位置并肩坐好,也不交流,也不对视,只是在一天的共同作战后习惯性地上来散心罢了。通过这些时间的相处,卡多克和我的关系的改善也就在于从激烈的吵架变得平静相处而已。


  卡多克抬头看着天空,我并不知道他在看什么,也许只是习惯性的凝望罢了。星空无论是在迦勒底还是俄罗斯异闻带都是缺失品,但他好像不会为这样的景象感动。不,我凝视着他的脸断定着,他的确是在感受着什么的。稍长的刘海下,他流露出的是一直不知是在思考什么的目光。


  “真美。”我感叹了一句,他并没有附和什么。


  他也许什么都没在看。我为我这么久莫名其妙的思考画上句号,把目光从卡多克的侧脸上移开。


  “喂,你是认真的吗,”也许是我的目光明显到让他感知到了,在这个时候他突然开口向我搭话了。


带着一种难以描述的语气,停顿了一会,卡多克补上了后半句话,“想要拯救这个世界。”


  我没有搞清楚他说的究竟是哪个世界,是这个平和地近乎病态的北欧还是那个冻结的希望渺茫的人类史。其实当时我并不关心他到底在指什么,我的信心禁不起他人的盘问与质疑了。但是同时,我的大脑不假思索地给出了一个回答。


“如果我是认真的,卡多克愿意协助我吗?”给出一个大大的微笑,我问道。


“我已经在帮忙了。”


“我想知道你自己的想法。”


我瞬间反问回去,他好像有些吃惊。

听到了我的问话,他转过头来看着我:“是我在问你问题。”


我没有回答,只是坚定地看着他的眼睛。


“我只是做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事情。”他用手指抓着头发,挤出一个答案。“就像很久之前那个人对我说过的一样。”在空旷的雪原中,这句话轻的就像喃喃自语一般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0)